天气与日历 会员登录 注册帐号

河北同志 河北酷儿

搜索
查看: 701|回复: 0

怎样成为快乐的同志?(图)

[复制链接]

91

主题

91

帖子

307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07
发表于 2021-3-8 14:3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源:网络转载   作者:yunhai2

  没有偏见 同志自然快乐

  文:蒋明白

  读友寄了某个宗教组织的电子报给我,解释说:“这是一个专门主张‘矫正’与‘治疗’同性恋者的协会,而且他们决定开立课程,教导各地教会‘如何关怀同性恋者’。”

  只是,面对这个号称“帮助不快乐的同性恋困扰者”,使他和他的家人“苏醒蜕变并得着自由之路”的协会,竟让人反而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,因为,一向有坚强“反同”意识的教会组织,到底要如何“关怀”和“帮助”同志呢?

  根据文献记载,早在1973年,美国精神医学学会就已经判定,同性恋不仅“无法定义为精神疾病”,而且试图改变性倾向会有“潜在性的危害”。之后,有某些宗教团体宣称他们的“转化疗法”(conversion therapy)能改变同志的性取向时,该学会又在1997年公布:从事这种“疗法”的医生将被认为“缺乏职业伦理”。

  2013年,一位笃信灵修团体“日月神功”的詹姓妇人,盲目地强迫她的儿子加入团体接受管教。不料,这个年轻人竟然被其他会员殴打致死。直到今年三月,“日月神功”的负责人和部分成员,才因为私行拘禁致死等罪被法院判刑。

  同样的,教会并没有办法让同志“变回”异性恋者,却只是用洗脑、压力与胁迫等手段,让同志感到强烈的罪恶感。因此,1999年,美国心理学协会和美国精神病学协会等机构发出警告:改变性倾向不仅会引发焦虑和罪恶感,而且成功改变的可能性几近零。

  所以,只要教会能消除对同志的偏见,那么同志在不需要“矫正”与“治疗”的情况下,就能成为一个“快乐的同性恋者”。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河北同志 河北酷儿

GMT+8, 2024-3-29 00:24 , Processed in 1.167756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