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与日历 会员登录 注册帐号

河北同志 河北酷儿

搜索
查看: 673|回复: 0

同志是天生 不是能反就反

[复制链接]

91

主题

91

帖子

307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07
发表于 2021-3-9 09:3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同性恋是一种先天的倾向,但却多半要等到青春期才会渐渐察觉,加上之后的害怕、查证及适应等过程,所以同志往往要迟至2、30岁,才有信心确认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。



同性恋是一种先天的倾向,但却多半要等到青春期才会渐渐察觉,加上之后的害怕、查证及适应等过程,所以同志往往要迟至2、30岁,才有信心确认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。

遗憾的是,这段漫长的确认过程,却也是父母付出最多心血、金钱和时间的阶段。

也就是说,当爸妈原先对儿子或女儿所有的各种期待,全都因为孩子竟然是个“同性恋”而变了样,父母当然就会有被欺骗和被背叛的强烈反弹。

只是,这并不是孩子变了或学坏了,而是几乎所有的父母从来都没有想过“孩子可能是同志”这件事;因此,呼吁社会“正视同志存在的事实”、希望爸妈“对同志子女给予正面的看待”,本身就是一种平衡报导。

其实,在挺同或反同之间,或许根本就没有所谓的“平衡”可言,因为所有的对话和沟通,都会因为当事人或局外人的不同立场而失焦。

说句冒犯的话,部分家长之所以不能接受“同志子女”,是因为他们无法面对“怎么会生出个同性恋”的眼光和自责;因此最好的办法,就是把责任归咎于“孩子被带坏了”,甚至,不能让子女透过“性平教育”而理解任何身为同志的正当性。

所以,父母不妨从孩子幼小时,就持续地告诫他们:“我绝对不能接受同志子女,所以以后就算你是同性恋也千万不要告诉我!”这样,或许反而能减低同志日后要不要出柜的压力。

只是,当爸妈在摆出“严拒同性恋”的态度后,也请自此之后不要再问孩子有关恋爱或婚姻的话题,因为,那无异是在逼孩子说谎、让子女崩溃!河北同志,河北酷儿,河北同志聊天室,河北酷儿聊天室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河北同志 河北酷儿

GMT+8, 2024-3-28 19:47 , Processed in 1.129429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