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与日历 会员登录 注册帐号

河北同志 河北酷儿

搜索
查看: 708|回复: 0

同志话题:如果出柜遭遇烦恼

[复制链接]

91

主题

91

帖子

307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07
发表于 2021-3-9 09:5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yunhai2

  出柜烦恼多 别暗自神伤

  文:蒋明白

  去年八月,一位日本大学男生竟然从六楼一跃而下,送医后不治身亡。当时这起自杀事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,直到一年后的此刻,随着检方查案的内容逐渐曝光,才引起社会大众的激烈讨论。

  这名男大生曾经向某位男同学告白:“我是同性恋,对你很有好感。”不料两个月后,被告白的男同学竟在一个9人的Line群组中爆料这件事,并清晰写下:“我瞒不住你是Gay的事情了,抱歉!”此后,这名男大生终于因为无法忍受同侪间的闲言碎语,在学校跳楼而亡。

  案件原委通过媒体报道后,许多日本网民在Twitter上纷纷表示惋惜,有人留言写道“他的朋友不应该取笑同性恋者”、“大学应该在他寻死前给予他足够的支援”、“日本社会对LGBT太不友善了”。

  今年八月初,日本发布这则同志轻生的法律诉讼新闻后,随即有中文同志网站同步翻译刊登,并在同志间引发各种不同论点的激辩,除了同样对爆料者、学校当局和歧视言论的谴责,最特别的是许多同志发文提醒:“要告白就应该承受被曝光的风险。”“如果承受不了,请勿胡乱出柜。”“永远想着做了一件事后,下一步会如何,给自己更多空间。”

  只是,要求还不懂事的年轻同志凡事“考虑周到”,似乎也算一种苛求。因此,所有刚出道的同志一定要记得,或许你周围没有任何可以谈论心事的同志朋友,但我们有许多愿意提供咨询的同志组织和网站,在你有任何关于出柜、感情或人际关系的烦恼时,都乐意给你最切身、最实用的建议。

  (同性恋有哪些难言之隐?异性恋父母又该如何试着理解同志子女?通过gayproudly@hotmail.com这一平台,欢迎异性恋和同性恋,一同公开讲明白!)河北同志,河北酷儿,河北同志聊天室,河北酷儿聊天室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河北同志 河北酷儿

GMT+8, 2024-3-29 07:24 , Processed in 1.156474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